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

20080120 PUT & WIN

零八年第一擊,大獲全勝,附圖五支大陰燭就是憑據!

興奮,最重要當然是贏得重大回報,更興奮是這些回報是看準宏觀經濟和股市心理的預測而得,滿足感更大。

選擇在周四將手上所有PUT全放,回報率約50%,過一個肥年。選周四因而返全職工作,沒可能等大市最低點才獲利,周四周五亦如所料大戶決戰大上大落,不參戰。

超短線,難估,是否見底不懂看,因匯豐三月頭才公布業績,但同時資金充裕、減息隨時0.75厘令大把位炒。
中短線,玩法愈來愈難,可以放心買的股份愈來愈少。跟美國經濟、金融業相關的不選、受阿爺政策市拖累的行業(中央禁止部份行業如成品油、電力、供氣、供水、公交加價,部份行業如化肥(包尿素、磷肥)、日常品加價、指定食品飲品加價須先申請)要極小心地選、阿爺擺明打壓的內房不選,餘下就剩內地基建、鐵路、罕有礦業(鉬?)、香港地產業(要存戒心,提防是否真的持續好景)及個別績優股要留意。巧合是,這兩天反彈,這類股的反彈力度算最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