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

20080419 騎牆trader主義

恆指繼續無方向亂咁黎,置頂的利好利淡沒變,但上上落落全憑大戶意旨。經歷四月初慘敗學乖了,只炒超短線,也不會賭氣沒把握下過夜,是月虧損漸漸收窄。

陸羽仁講的「非常平」未出現,投資的我未能出動,仍是投機的我主導。另參考曹仁超意見,市況反覆下,不需堅持站一邊做好友或淡友,而是做炒友(trader)。

很簡單,一方面擺明要挾上去,低位二萬點挾到而家二萬四千幾,唔見得宏觀經濟好左幾多,全部都是「某某大企業績好於預期」(e.g.:預:-100m、實際-99m)就爆升的tricky+trigger。另方面可以挾上,也可以質低,畢竟美帝議息前慣性愁雲慘霧七嚇白藍黑、恆指低位回升四千點大條道理隨時派貨。一係就升一係就跌,很廢話是不?不要怪我,事實如此,無人睇到真方向,只能順勢炒,在大戶主導的高低波幅風浪撈些油水,不陰溝翻船就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