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星期五

轉貼:中國問題更大?

2009-07-03都市日報By 咫匡 金融界人士
香港投資者自以為對內地市場了解,實際一知半解,無論是中國實體經濟、投資市場活動,又或者是中央領導人之言論,沒花時間研究,一窩蜂看A股炒H股,必定是滿地屍骸。
3至5月份內地股市走勢不及其他新興市場及香港。因全球利差交易投機,沽美元買高息新興市場貨幣,在這些國家股市投機。行動不適用於中國,因沽美元大量買人民幣不可行。同時進行利差交易的投機者必包中國的投資者,所以近日俄羅斯等市場回吐,中國股市鶴立雞群,因中國資金已回歸內地。
中國不知自己問題嚴重,美國花了半年望透過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,結果刺激了投資市場,實體經濟不受惠,所以聯儲局考慮收緊銀根,避免泡沫,因殺傷力不比雷曼倒閉低。經濟增長均來自庫存、投機,大量原材料積壓,嚴重供過於求(投機者推高了內地金屬價格,在海外低價買原材料運入內地套利,投機者獲利甚豐,內地囤積一年均用不完的原材料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