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星期六

他山之石睇市UPDATES

張士佳@20090603@AM730
.上周起由細股轉炒大股
.大市短線升幅已巨,隨時有震倉,應候高套利
.如此經濟數據下,加上豬流感肆虐,但大市卻不跌反升,因大市升勢實在非同小可,不應再看淡,結果大市再升近3,000點,期間中細股更是禾雀亂飛。--《亡羊補牢》一文
.現時已站在18,000至19,000點,經濟數據雖仍不甚了了,以新泡沫去救現時的爛攤子
.所以,投資者應該做的,是以合適的止賺方法,盡量持有一定數量股份,而不是去貿然估頂。
大市跌穿18,000點重新買貨,目標是相對落後大價股(若以細成交下跌,應要撈貨,但如以大成交向下,就要小心)
.大市不會再穿底,唔代表會即時飛升,通常附送震倉

黃偉康@20090603
.挾淡倉將近尾聲的三大徵兆:
1. 恒指牛證街貨量周一急增3倍,至9億多份,為4月初以來最高
2. 匯控(0005)沽空佔全日金額超過一成,應該是過去兩個月以來的高位
獨欠一個因素,就是恒指牛證與熊證的街貨比例,未到50:50之比例,截至周一為止,仍然為25:75
蓋特納訪華,為爭阿爺支持美債,必穩定美元美債,將從股市抽資,股市將急跌,不跌5000不回升

林瑞芬@20090603@經濟日報
從技術層面觀察,以250天平均綫現近萬七水平作為參考,失守,應提防資金市炒作暫告一段落,可心息進行止賺或止蝕。

OTHERS:
炒基本因素不再惡化(見底)、估值由極度偏低重返正常水平
對沖基金挾傳統基金(初期升成交不大,後至萬七萬八急升,為傳統基金及散戶追貨)

沒有留言: